我爱赤安,发表各类,浅尝即止
(开学了(=′ー`) 不定期发布)

【王喻】逛漫展那些事(一~四)

突发其来的一个脑洞。ooc 私设难免。

将全职的时间观改在了现在,和动画版的播出穿插。

参考的漫展:G市刚刚结束不久的萤火虫。

讲的是两个小情侣逛漫展(尤其是全职专区)的故事。

接下来的内容会写下去的。

(一)

G市规模甚大的漫展,迎来了两位职业选手。

可此时的他们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失去了方向。

“文州,干嘛来人这么多的地方,挤成这样,有什么可看的。”其中一个身材略高大、穿着浅绿色衬衫的男子将墨镜往上提了提,无奈地朝身旁的人抱怨。

“好啦好啦,杰希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我们就在这里再呆一会儿就可以了,等我先把荣耀专区找到。”蓝衬衫的男子温和地笑了笑,抓住他的手,继续在人群中穿梭。

 

(二)

一切的开始从前天说起。

七月正是荣耀总决赛结束后的休赛期(我才不会说是谁赢了),在微草和蓝雨两个队伍的人陆续回家休假时,与喻文州早已确认恋人关系的王杰希,则接受了喻文州的邀请,来G市小住一段时间。

放下比赛沉重负担的两人,也是很幸福地在喻文州租的小房子里,度过相聚的好时光,过着恋人应该过的生活。

王杰希计划在G市住20天再回老家,不知不觉,时间也过去了一大半。

总说时间越短越应珍惜。

可喻文州却做了一个王杰希无法理解的决定。

那天,喻文州在网上认真地找着什么,最后将王杰希叫过来,微笑地指着屏幕说道:“杰希,17号那天,我们去漫展逛逛吧。”

   王杰希顺着屏幕一看——YHC夏日祭,历时四天。地址正是离他们住所不远处的大艺术馆。

   “怎么突然要去这种地方?”王杰希不解。作为职业选手,作为队长,他深知他和喻文州都一样专心于荣耀,对于动漫什么的,自是没有关注的精力。

“你忘了?今年联盟为了扩大荣耀宣传,联合各个机构推出的动画版荣耀了吗?”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道,“动画版现在也是风靡全国的存在了,在漫展肯定有一席之位,动画版以真人真事为基础,我们俩也是其中的角色。不妨去漫展看看,若能看到我们角色的周边,也是让人开心的一件事啊。”

对于动画《全职高手》的宣传,即便是最为忙碌的季后赛时,也时常传到王杰希的耳中,他对动画的人气不曾质疑。

见王杰希在认真地思考,喻文州心里也有了底: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7月17号的票,我等会就在网上订。记得去时准备一下,别被认出来。”

王杰希点点头,走开了。

只是,他还心存不解。他知道喻文州的性子,自是不爱在人多的地方凑热闹,今儿却有了这么一出。

买周边吗……王杰希摇摇头。算了,就当一次奇怪的约会吧。

 

(三)尽管是漫展开放的第三天,馆内的热度还是让他们俩吃了一惊。

“和平时接触的东西很不一样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嗯,很有新鲜感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你说,这里荣耀的粉丝多不多?”。

“应该吧,你没看到那些从我们身边经过的穿着各队队服的人么。”。

“还有在包上挂着很多队徽徽章的。”

“不止队徽,还有角色的卡通版挂饰。”

“好佩服他们,能在包里系这么多东西。”

“记得平时联盟送来的蓝雨和索克萨尔的周边,你一般都放在抽屉和桌上。”

“我可不像你,还专门买个柜子放这些东西。”

“你的习惯不好。”

“没办法,战队的习惯。少天的周边放得比我乱多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会不会在这里遇到职业选手呢?”

“大多都不敢兴趣吧。(就我们俩这么无聊了)”

 “你觉得微草和蓝雨哪边的粉丝会多一点?”

“差不多吧,还有霸图、轮回、兴欣的,势均力敌。”

“……你当这是比赛现场啊。”

“那你觉得,我们两个的粉丝来得谁多?”

“……拒绝回答。”

 

(四)

“找到了。”喻文州很是欣慰地看到前方的四个大字“全职高手”。这不,旁边穿着各队队服的人越来越多了。

“其实我们直接穿队服过来就可以了,带个口罩。全场的人都长这样。”王杰希感慨。

“别呀!”喻文州笑,“你的大小眼可不是人人都有的。”

王杰希无奈。

喻文州望向舞台,台上的两位cos的是兴欣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,cos真人就已经让喻文州很惊讶了,可连游戏中的角色都能如此还原,这更让他震惊了。

“我看到王不留行的角色海报了。”王杰希一指。

“这边有一枪穿云,哦,索克萨尔在这里。”喻文州也有所发现。

“大漠孤烟和石不转。”

“少天的夜雨声烦也在。那边还有兴欣的包子入侵、寒烟柔。”

走进专区的两人起了兴趣,指着指那地笑着。

“你说,有没有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角色cos?”喻文州遗憾地问。

“肯定的。”王杰希安慰着他。

说时迟那时快,舞台上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刚下场,蓝雨和微草的几个全明星级别的角色一齐上来了。

“上来了!”喻文州惊呼。

“挺像的。”王杰希微笑,“居然把荣耀出名的两家死敌安排在一起,真是奇怪。”

“谁说是死敌了??!”

“好好好,不是不是。”

两人在舞台面前待了很久。喻文州笑得很开心。

王杰希看他露出这样的笑容,心头一暖。

要知道作为蓝雨的队长,一直以来喻文州都是出于工作上的,挂着那副正经的微笑。即使两人是恋人,平时接触也不多,连王杰希都很少见他笑得这么开心。

可如今……

来漫展,真是个不错的决定呢。王杰希想。

待续
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祇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